审羊一只时记

善意调侃所有人,并且也接受所有人调侃

转晴②(接历代黄金篇)

注:回忆私设时贞12岁,索尼娅8岁



……

一片黑暗

就像之前的经历一样看不见希望和未来

我还是会堕入黑暗吗……?


前方有一道白光——

会是……什么呢……


(1)

十四年前,春

暴雨的夜晚,一个约摸七八岁的女孩,齐肩的长发,发丝随着风雨交缠在一起。

索尼娅就这么在雨中跑啊跑,伞也不打,也没有穿雨衣,头上也没有戴任何东西。脸上早就挂满了水……应该说雨水混着泪水。

没错,索尼娅确实哭了一场:原本她有个很爱她的幸福的家庭,但是一场人祸带走了她的母亲。从那之后过了都有快两年了,这个家也大换样了……父亲早就娶了后妈,并且还生下了她的弟弟——伊甸。

两年了,父亲也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脸,索尼娅也一样,发誓守护自己唯一的弟弟。现在,伊甸就是全家的希望,一家人都期盼着朝气蓬勃的未来。

可就在今天下午,索尼娅给父亲和母亲削了苹果,原本以为会得到夸奖。结果一开始,父母亲根本就不理会,因为他们都关注着刚刚熟睡的伊甸。于是索尼娅就一下冲到面前,“父亲!母亲!你们看!”


(2)

结果,这一下倒把伊甸吓醒了。于是好不容易哄睡的伊甸开始大哭起来,惹她的父母也都脸不悦

“索尼娅!你在干些什么?!”

“那个……父亲大人,我给你们削了苹果……”

索尼娅第一次看见父亲对她发火

“……你现在应该做什么?”

“对不起,我……”

“不要在废活了,现在你应该在书房里!”

“呜……可,可我只是因为看你们太辛苦了……”

索尼娅就这么出去了,垂头丧气的。

“不去管她真的好吗?”美狄亚语气可不咸不谈。

“……没关系,一个小女孩,她跑不了多远。”路德维希语气不再那么冲动,但话语里倒也没那么消气。


索尼娅确实没跑出去,她现在在大门口外,靠坐着大门边,双手抱膝,脸埋在膝盖内看着手里的项链,一边看一边豆大的泪珠像断线一样,流到了索尼娅有些划破皮的手指上:

“呜……”

“妈妈,我好想你……”


(3)

时贞正在返回圣域的路途,今天是他第一次出圣域,奈何天公不给面子,他刚打算返程的时候就下起来瓢泼大雨,搞得他也不得不在一个破草屋避雨。现在雨小了,他也就得回程了,

不得不说有时沿路的风景确实会看见不可思议的事情。他刚刚披好了披风,准备趁现在回圣域,他随便往外侧一瞟——就看见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边跑边哭,完全不在意自己和天气。

“这个天气,就这么一个小孩她干什么呢?父母呢?”

眼瞅着那小孩一直在原地打转,最后干脆就低下头站着……哭?这种天气着实让人担心。时贞也不管那么多了,索性直接上去问


(4)

他慢慢走过去到她面前,低下身子和她一样的高度

“小妹妹,你怎么自己一个人在这?你父母呢?”

索尼娅可能是没听到吧,时贞也不打算就这么走了,于是就想拉住她的胳膊,打算先找个避雨的地方。奈何索尼娅刚刚经历过失落,现在的她根本不算友好,于是——

索尼娅直接上嘴给时贞手上咬了一大口。

这一下子可不轻,时贞直接叫了一声,还差点儿给索尼娅推摔了……

时贞吃痛的摸了摸伤口,这牙印可不算小就算没流血也得留个疤,他正打算要说这小孩。还没等时贞开口,索尼娅就突然晃晃悠悠眼神涣散,脸还红的不正常,时贞再生气可看到这幅场景也没辙。就赶紧把她拉过抱住怀里,额头抵着索尼娅的额头——“发烧了吗,这是烧了一段时间了吗?这头可够烫了”原本想叫叫索尼娅想让她清醒些,可索尼娅只是张着嘴重重的呼吸,身体瘫软压根没有一点劲,要命的是现在雨又大了。

于是时贞就这么背着她,同时心里庆幸离那个刚刚避雨的破屋子不算远。


(5)

“妈妈……?是你吗?”

水滴声

“我好想你……你别走”

“醒了?”

“哎?”


索尼娅这才努力睁开眼睛,终于看清床边坐着的人:和妈妈一样长长的散发。

什么啊,是做了个梦吗……

“那个……?”

“你昨天发了高烧,现在还没完全恢复”时贞用手摸索尼娅的额头,“你再躺会儿吧,我去附近看看有什么能吃的”

时贞还刚要起身,索尼娅就先拽住了他的衣角:

“……那个,昨天对不起,我只是有些害怕”

“……没什么大不了的”

“谢谢你,漂亮的姐姐。”

时贞觉得自己后背狠狠中了一刀,心里连带着昨天手的牙印也隐隐作痛。差点儿把内脏吐出去。

“咳!咳!”

“姐姐你怎么了?”

“停!停一下,你要不先睡觉吧,你还没完全好,我出门看看有啥能吃的!”

“……啊!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对不起,我又搞错一件事情了,我听你的声音才知道你不是姐姐……”

“没事,你现在知道了就好……”时贞觉得再这样下去他也得生病。

“谢谢你漂亮的哥哥!”

“……不客气”

你高兴就好。

待索尼娅再次渐渐入睡后,时贞轻手轻脚的关完门,就去往附近郊区找些食物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